|
最新的研究发现,经常喝茶的老人可增加骨质密度,防止骨质增生,减少骨折,特别是髋骨骨折。 有关机构对1200名65岁至76岁的妇女的饮茶习惯和骨密度进行的研究报告表明,在去除吸烟、喝咖啡和激素替代疗法等因素后,饮茶妇女的腰椎、髋骨密度比不饮茶的人要高。但饮茶对股骨颈和股骨上端的骨密度则影响不大,而该处的骨折最多。研究还发现,饮茶时加牛奶则更有帮助。 针对该研究报告,一些营养学家说,饮茶对老年人预防骨质疏松确实有益,但要防止骨折发生,仅靠饮茶是不够的,老年人还要用适当的钙和维生素D补充剂、限制饮酒以及保持适当的体育锻炼。(记者 王宏艳) |



